乔小废

晋江:乔小废

青梅煮酒 (方一凡&乔英子 第九章)

九、

送走了好心过来安慰的方圆和童文洁,乔英子双眸含笑的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方一凡,歪着头,尽显着得瑟的小心思。 


“那我回去了。”方一凡转过头不看她都感觉到她的得意,一股莫名的火气更盛,摆了摆手,回自己的小公寓去了。


乔英子起身去了阳台,摆弄着天文望远镜,刚刚方圆和童文洁的安慰以及洗澡出来被童文洁大骂的不知所措的方一凡。她感觉她世界里的星星都在慢慢变得清晰而闪耀。 


今晚的星空也很明朗,没有往日那般多的云层,隐隐约约还可见到启明星的光芒。


“宋倩,我们聊聊吧。”乔卫东堵住了要出门的宋倩。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但秋天的闷热感让人们无所适从又烦躁不安。


凌晨,一声开门声,一个高大的男人的身影快速闪了进来,直奔卧室,看到卧室睡着的人,摸向开关的手顿了顿,良久,叹了口气,摘了帽子,轻轻的掀开了被子,侧身挤了进去,顺势把蜷缩在一旁的人揽进了怀里,盯着毫无防备的睡颜感慨了句,“你就气死我吧。”


乔英子醒来,用手摸了摸旁边,空的,觉得哪里不对,她昨晚好像梦到方一凡回来了,还被他抱着睡了一觉,又想到这两天他都没回她微信,嗤笑了一声,大概是忙着整理资料和需要的数据累了吧。等身体都醒过来了,她慢慢站起身,走出去。 


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她就愣住了。 方一凡翘着二郎腿坐在餐桌边,慢条斯理的喝着粥,听到声响,抬起头,只是淡淡的瞥了她一眼。 


乔英子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没做梦啊,“昨晚回来的?”,给自己乘了碗粥,搭话道。


方一凡依旧一言不发,继续喝粥。


“就去半个月而已。”乔英子知道他是因为自己要去美国合作研究项目的事情,当时存了心想逗逗他,就没一下子告诉他时间,没想到他竟然过来了,“那你也没问我多久,也不回我。是不是?”


“是我不对?”方一凡抬头放下勺子,拿起了手机,“你看看你发的什么。” 


[我后天和导师一起去美国。有个项目,正好进修一下学历。] 


乔英子看到自己发的没头没脑、冷漠到就是个通知的混账话,咳了一声,“那是我错了,剧组假准了几天的。”想转移话题。


“基本上拍完了,没事了。”方一凡收拾了碗筷,开门离开前,说了句,“就算你真的是去读书,两年、三年,我也不会阻止你。但你得好好说。” 


门关的巨响。 


乔英子知道这下是真的闯祸了,凌晨赶回来的话,是怕自己不声不响的走掉吧,但是她也不是故意这么给他发的,那天下午,导师喊她到办公室,“小乔,跟着我研究项目是什么感受?”


她说,“很快乐,很充实。” 


“这次跟我去美国吧,是《ARA》的交流会。”


“只约稿从不接受投稿的国际天文学权威杂志?”她很激动,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考虑一下去Caltech深造,那里的观测技术很先进,而且你有这个实力。”


乔英子坐在阳台上,思考了很久,回过神,去书房拿了东西。 又把挂在脖子上的戒指解了下来,戴在了手上。


敲响了对面的门,没开。 

第二遍还是没人开门。

第三遍还没敲完,门开了一条缝,男人抵在门后,语气不善,“什么事。” 


乔英子把手里的小方本递了进来,特意用戴着戒指的手晃了晃。 





评论
热度(32)

© 乔小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