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小废

晋江:乔小废

青梅煮酒 (方一凡&乔英子 第八章)

八、

童文洁看着方圆从乔卫东那里得来的照片,气不打一处来,“宋倩太过分了,真的不把我当好姐妹了啊!” 


方圆把要冲去找宋倩的老婆赶紧拉了回来,给她顺着背,“别着急,注意血压、血压。” 


“方圆,我们儿子,她怎么就瞧不上了。”童文洁靠倒沙发上,一只手还往外指着,“当时,就方一凡和英子还没谈恋爱的时候,她就嫌弃了是吧,气死我了。不行,给方一凡打电话。我要和他说。”


“文洁,你先不要急,这事我瞧着,凡凡可能已经知道了,而且我估计英子也知道了,你知道今天乔卫东跟我上英子那干嘛了嘛?”方圆给童文洁背后垫了个靠垫,又给她递了杯水,“他给英子送去了户口本。”


童文洁一个怀疑的眼神给了方圆。


“我想宋倩就是怕娱乐圈不安稳,怕英子走了她和乔卫东的老路。”方圆又扒拉出了几张照片,仔细瞧了瞧,“所以,这事我们都不能急,都是心结。” 


哎。两人显然是都想到了过去的事情,叹了口气。


“你怎么来了?”乔英子看着停在路边的熟悉的车辆,拉开车门进去。 


“之前录的综艺开播了,回来做宣传的。”方一凡一脸的疲惫,听见动静,把人拉到了身边。 “先回家。” 


“网上的消息你别信,那个女的和我没关系,一笛就不用说了,我微博你都知道的,所以,你不要不高兴。”方一凡捏了捏英子的手。 


“什么消息?”刚刚在演讲,她就把手机静音了,倒还没来得及看。这下打开来,微信都有好多条未读消息,一半来自方一凡,有几条是方圆和童文洁的,还有她的妈妈宋倩。 


“前几天他们几个杀青,一堆人一起吃的饭,估计那时候拍的,这女的就问我单不单身,平时在片场,我也就指导了几下,我和她不熟。”


乔英子一边看着微博上的各种转发和评论、猜测,“师兄妹片场亲密接触”、“微博多年暧昧对象到底是谁”、“方一凡出道至今,神秘女友?”、“片场,亲自带新人是为何?”、“方一凡,王一笛,多年老同学?暧昧对象?”。


感觉还真的不一样,在宋倩那里看到这种照片的时候,是愤怒,一点关于方一凡的不满都没有;但在这种在网上看到,还真有点不高兴。 


方一凡看着她盯着手机的面色越来也差,说话也带了几分紧张,“我们了解过了,这个爆的突然,是这个女的那边要宣传新的专辑所以赚噱头。剧组顺便宣传了一下。这个热度持续不了多久,我这边稍微压了点,不能压太多。”


“方猴子,看来你越来越火了。什么时候回去?不着急的话,晚饭想吃糖醋排骨。”乔英子关了微博,朝方一凡眨了一下眼睛。 


然后一条一条的去回微信。点开宋倩的微信,果然是转发了这几张图片,附了句,还没结婚就这些东西,你考虑清楚,听妈妈的,谈恋爱就谈了,现在趁早算了。她没回。


方一凡闻言,笑着哼了一声,又正了正神色,“所以啊,人红是非多,等后面站稳了就好了。” 转身进了厨房,剧组给他准了2天假,前期节奏把握的很好,他的戏基本上也都拍得差不多。


从一开始的普通的唱歌、跳舞、参加选秀节目,慢慢的接触演戏,从配角到主角,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网上那些捕风捉影和特意安排的花边新闻不少,他都很好的解决了,但是这次他看到消息以后,心里就有点隐隐约约的不安。


餐桌上,气氛平静的有点微妙。


“英子,如果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我选择现在接受。”方一凡看着饭吃的很香的乔英子,心里的慌乱更甚。 


“方猴子,你还是方猴子吗。她为什么绑你和一笛赚热点,因为你们有流量啊,我要是这都理解不了,我这几年和你白过的嘛。”乔英子翻了个白眼。 


方一凡又紧盯着看了乔英子一会儿,好似再确定话的真假,过了良久,眼神深了几分,“吃饱了?”


还没等到回答,把人一下抱了起来,放倒在床上,又压了上去,“那你什么时候跟我去领证。” 


问完,方一凡就整个人彻底压了下去,把头埋在英子的肩颈处,“我也不知道我这回怎么了,就是心里慌,我怕你不理我。你自己想想都多久了,你还不跟我去领证,都收了我的戒指了,还不要我。你安的什么心。”


乔英子憋不住笑了出来,感受到身下人的颤抖,方一凡回过神来,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你不许笑,哭的跟老太太一样就算了,笑也是。” 


“行了,别笑了。”方一凡紧着喉咙说了句。生气的拍了下身下人的屁股。略微拉开了点两人的距离,刚刚贴的太紧,人又乱动,蹭的他气息越发不稳了。 


乔英子伸手拽住了要起身的男人,搂住了他的脖子,双眼期待又害羞的盯住了他,轻轻说了句,“领证不是挑个好日子嘛。不过我有个小问题,现在这个事要等多久。”


方一凡这下真的恼羞成怒了,搂紧她的腰,恶狠狠的吻了下去,直到感受到身下的人越发软绵绵的和几声轻轻的呢喃,松开了她。“你再闹,就算你现在来着亲戚,我也能有无数个法子收拾了你。”起身,头也不回的去了浴室。 


乔英子彻底笑开了,他怎么知道她来大姨妈了,她刚刚是不高兴了,所以她闹他。“方一凡,冷水澡少洗点。别感冒。”


“乔英子,真当我舍不得你了。”浴室里,咬牙切齿的怒吼声。 


突然,门铃响了。 


















评论(1)
热度(31)

© 乔小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