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小废

晋江:乔小废

青梅煮酒(方一凡&乔英子 第六章)

六、 

自观测回来之后,乔英子便一头埋在了写报告中,和方一凡也就保持着晚上视频一会儿,而方一凡这几天不是这个炸弹坑里炸出来,就是那个山坡滚下来。和之前偶像的感相比,看上去倒是多了几分沧桑和历练感。有点实力感了。“我明天上午回来,有个广告拍摄,正好晚上一起吃个饭。”在挂断前,方一凡说道。


乔英子看着手里的资料,头也不抬,就朝着屏幕比了个OK。 


方一凡轻笑出声,“行了,早点睡。晚安,别看你的破数据、破图了。本来想的多就磕碜。”


乔英子在和方一凡碰头前,拐了个弯去了她妈宋倩那里。 


“妈,我来拿户口本。”乔英子进了门便直接说到。 


“想好了?你们谈恋爱我不反对也不支持,但是你结婚真的想好了?”宋倩坐在沙发上没动,甚至看都没看一眼乔英子。 


“都谈这么久了,又一起长大的,结婚挺好的。” 乔英子坐在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把顺路买的水果放在了茶几上,不带一丝退让。


“那你看看这些。”宋倩拉开一个抽屉,拿出了一个档案袋。 


全是照片,而且全是方一凡近几年来,表演、综艺、电视剧、电影那些和女性亲密的镜头,还有一些更像是片场偷拍的。


 乔英子彻底震惊了,“什么意思?”深吸一口气,才说出了话。 


“你看看清楚,你现在是和娱乐圈,和明星,结婚。比你爸都不靠谱。”宋倩手指着那些照片厉声说道,整个人越说越颤抖。


“你找人偷拍他?你这么做,童姨,知道吗,她知道了怎么想,方一凡又怎么想,你这么做太伤害人了!这些照片有意思吗?找着角度取景,拍你想看的,有意思吗?” 乔英子把照片砸到地上,起身朝门外走去。

“是,我知道,你是为我考虑,但是你能不能相信我,相信方一凡,他很好。我很快乐。我求求你不要再自私了。我走了。” 


出了门,乔英子捂着胸口,贴着墙,蹲了下来,脑子里都是宋倩举着照片对她破口大骂的场景,“走啊,你走出去,永远都别想拿户口本。当初就不该让你离我那么远上大学。” 宋倩又是这样反对着她,和她互相以死相逼。考大学就是这样,“我不允许,你不能,你要留在我身边。”现在又是这样。


那些黑色的记忆再一次席卷了乔英子,她蹲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像失去了生机。


手机铃声响了,乔英子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失焦的双眼慢慢恢复正常,“小磕碜,我这边结束了,要不要凯哥去接你?”   方一凡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 


“方猴子你再乱喊,我收拾你了,我自己过来吧。” 乔英子定了定心神,看到来电人的那一刻,她知道她在这个漩涡里活过来了。


方一凡听着那头的语气不对,但也没立即问出口。手机上弹出了一条消息,“一凡,阿姨想和你见面谈谈。”宋倩发来的。 


方一凡一下子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宋姨,我这两天没空,都在剧组,过几天我来拜访您。” 方一凡不知道英子和她发生什么了,但是直觉告诉她,还是要先见英子。 


“凯哥,你等等,我和英子聊一会儿。”方一凡把凯哥留在了自己家里,跟着英子去了对门。 


一进门就把人搂在了怀里,问道“今天怎么了?”


“没事。”乔英子蹭了蹭,恹恹地说道。 


“真的?那你刚刚眼睛红红的,都没吃什么?”方一凡没告诉她宋倩找他的事情,“下个月我还要去跟着剧组去外地的,你这样我不放心。”


乔英子闻言,下意识的紧了紧手臂,“去多久啊?我会去看你的。”


“怎么今天对我这么好啊,我都不习惯了啊。”听着方一凡赖皮的语气,乔英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捏了一下他的腰,却发硬硬的,就收了手,戳了一下。


“那你事一定要跟我说,我得走了,凯哥还等着我。”方一凡把头埋进英子的脖颈间,深深的吸了几口气,又磨蹭了一会儿,“好了,充电完成!我走啦。” 


“你在剧组注意安全,也注意点别的。”乔英子拉住了他,靠着他的背,想到那些照片,闷着声音说道。


“我一定守住我的身体,别人主动肖想我也

会尽全力扼杀掉他们的思想的!” 感受到女孩的深深的不安,方一凡缓和着气氛。


“路上注意安全,我忙完这份报告,我…”感受到方一凡竟拉着她的手去摸他的腰,“你干嘛?”


“最近都是打来打去的,腹肌更好看了,正好给你验验货。你刚刚不是还戳了嘛。”


幸好是背对着,方一凡没看到乔英子红了个透的双耳,“我忙完了,去给你当助理。”没头脑的说了句。


深夜,路上没什么车,一辆车疾速行驶着,方一凡看着窗外一盏盏快速更替着的路灯,难得一脸的严肃,沉思着什么,又突然笑了出来,是啊,他想多了,只要她的小姑娘不害怕,不封闭自己,其他所有的事情他都可以去解决。 


“凯哥,我过几天有个录影,出剧组的吧。”


“嗯,怎么刚离开,就舍不得了?”凯哥嘲讽他。 


方一凡打哈哈了两句,没说啥,给他爸发了个消息,“爹,这两天你做点好吃的给英子,她这几天忙。”闭上眼休息去了。














评论
热度(28)

© 乔小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