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小废

晋江:乔小废

青梅煮酒 (方一凡&乔英子 续写) 第四章

四、 

方一凡穿着军装,笔挺的站在“瓢泼大雨”中,直愣愣的看着面前的紧闭的大门,慢慢跪了下来,嗑了三个响头、握紧了拳头,没有留恋的转身走了。


“过!” 随着吴导一声下令,凯哥马上把毛巾盖到方一凡身上,“赶紧擦,换衣服去”。 


方一凡没有立即去休息,而是走到吴导旁边,说了几句,吴导沉思了几秒,“再来一遍。”  


这场戏是男主要去前线战斗了,他离开的明天,家里就会收到他已经死了的消息,他要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是坚毅、孤独的,同样也是愧疚的。 这样厚重的情绪,方一凡要磨出来,他刚刚建议吴导可以再拉进一点,他有把握。


“过过过!”吴导看向方一凡的眼神更炙热了几分,“去去去,快带下去换衣服!” 


方一凡喝着姜茶,回到剧组,虽说下午暂时没他什么事,来现场看看也是好的,还琢磨着要不要给她家小老太太卖个惨,好哄她来陪他,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导演旁边盯着监视器。刚想叫出声,就被旁边一个帽子扣的低低的男子叫了声,“一凡。” 


方一凡这口姜茶喷了出去,得,“你在这干嘛,你穿成这样?”


“我的周末特助啊,是不是呀,小林子?”王一笛一身歌女装扮,扭着身子走过来了,勾了林磊儿一个眼神,便在旁边的椅子坐下,“听说你刚刚淋了好几场雨啊,不回去待着,在这等我啊?”


“原来是你来客串啊,我还想着是谁呢。”方一凡来来回回打量着自家表弟和王一笛,暗自感叹道,王一笛真不愧是王一笛,自从读了大学就再没喊过自己表哥的林磊儿现在陪着她来剧组。


方一凡和王一笛两个人在那边探讨着剧本,林磊儿就在旁边看着先前存在手机上的论文。


旁边路过的工作人员,悄声议论着,“笛姐的新助理,好帅啊。” “方一凡和王一笛也好配啊,男神配女神啊,哇,我嗑这对cp啊,而且我还听说他们青梅竹马啊!!!”  听到这林磊儿身体一顿,朝旁边两人睨了一眼,那两人显然并没有听见,还搭起了戏。 


林磊儿摸了摸下巴,果断举起手机,拍了一张,方一凡的脸还是有股病态的红晕的,发给了乔英子,[我陪小笛,正好碰到。] 


乔英子被林磊儿接到方一凡房里的时候,开始纠结,怎么一着急就真的过来了,但是确实好久没见了,而且他今天淋了那么多冷水,没人照顾别给感冒了,还会耽误时间,而且算算自己是没陪过几次他,而且正好这两天的研究数据偏差不大,嗯,为了他的身体,应该来的。不是别的。


“表哥,早点回去休息。”林磊儿回到还在赶夜戏的剧组,对着旁边刚下了戏的方一凡说了句。就去等王一笛了。 


方一凡被那声表哥喊的莫名其妙,还没来得及多想,“阿嚏”一个巨大的喷嚏。


“行了,你早点回去休息。要是不舒服,给我打电话,晚上去医院。”凯哥见状赶紧拉着人回了酒店。 


方一凡打开房门,感觉哪里怪怪的,茶几上放着的保温饭盒,和塑料袋,沙发上窝了一个小小的一团。愣了愣神,回锁了房门,一个箭步走了过去,朝着那脸蛋就是叭唧一口。 老老实实吃了感冒药,就去洗澡了。


听着传来的细细碎碎的水声,乔英子醒过来了,看着茶几上已经打开了的药盒和身上盖着的毯子,浴室玻璃映的身影,“切”了一身,脸却很快就红了起来。 


“方猴子,你干嘛不穿衣服就出来!”乔英子看着眼前这个围着浴巾就出来的人,别过身子,嚷了一句。 


“你醒了啊,这不是不知道你醒了吗,再说,你又不是没看过啊。”方一凡随便套了件衣服裤子。 “怎么过来了?” 顺手把人搂在了怀里。


“怕你身体不行。”挣扎了几下,没挣开,“那现在看你没事,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你现在出去,保不齐就被拍了。”方一凡摁住了蠢蠢欲动的女孩,“而且晚上万一发烧了,你正好照顾我。老婆,你乖一点啊。”


乔英子也不知道自己别扭个什么劲,“我先去洗澡。”冲进了浴室。 


方一凡笑了一声,拿起了剧本,明天的戏份很重要,确实耽搁不得。


乔英子在浴室磨蹭了许久,嗯,一张床,沙发也不大,两个人怎么睡,难道今晚…… 


“再不出来,我就进去了啊!”方一凡听着浴室早就没了动静,却不见人出来。 


乔英子挪着小步走了出来。


“睡吧,明天去剧组看看,磊儿和一笛…”方一凡拍了拍另外半边床,话还没说完。乔英子就快速掀了被子钻了进去,拽着一角被子蒙着,“你快睡,不舒服叫我,我睡了。”


方一凡笑出了声音,他的小老太太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真不该留这么晚,应该早点收拾掉的,他关了灯,从背后抱住了乔英子,“睡吧,你暖和,抱着你我好出汗、排毒,你不要念叨,我都开始头痛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小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