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小废

晋江:乔小废

青梅煮酒(方一凡&乔英子续写)第二章

二、

“忙不忙呀,累不累呀,这个综艺称得上是健身课了,小老太太,我好累啊。” 英子看着方一凡发来的微信,嘴角抿了抿,却是没回,直接收了起来。


“凡凡吧,挺好的。”刘静一边喝着咖啡,一遍咋吧咋吧了眼睛。

“姨!你别打趣我,我最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英子整个人窝进了沙发里,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 

刘静给她理了理碎发,侧着身对着英子,握住了她的手,“那跟我说说吧。”


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度,和咖啡店舒缓的背景乐,乔英子断断续续的说着,她有点后悔答应方一凡的求婚,有点不负责任,有点冲动了,她害怕结婚,害怕自己会因为婚姻而变得不是自己,但是她不想伤害方一凡,她也喜欢方一凡,方一凡对她也很好。可是现在她好像迷路了。


“英子,你没错。你妈妈说的也是对的。可是,阿姨觉得这个问题,你要和凡凡说,不能躲着他。”

“你知道,我和你季叔叔怎么相处的吗,是不是看上去冷冷淡淡的?他啊,一直是表面不说,都藏着心思,我也就不戳穿他,他忙他的事业,我做我的事情。可是,他一直会抽出时间和我散心,陪我去做我喜欢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我能这么信任的跟着他在几个城市兜兜转转。这婚姻是互相陪伴,和互相理解,是两个人的事情。千万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当全部了。你妈妈那么说是担心你不懂的平衡事业和婚姻,怎么就把你吓成这样了呢?”刘静轻轻的刮了一下乔英子的鼻子。“你要是觉得凡凡一直忙着拍戏什么的,我家杨杨怎么样,开赛车可帅了。陪你的时间也多呢!”


“姨!你又打趣我。”英子靠在刘静的怀里,“这次检查,身体好不好呀。不好就赶紧告诉季厅长啊,我还记得那时候季厅长急的都快掀了医院了!”


轻轻的拍了拍英子的头,“都正常,不劳烦我们乔大学者担心~” ,“待会儿杨杨来接我,你回实验室让他把你送过去?”


-[和英子搞矛盾了?]

方一凡没等到英子的消息,倒是被季杨杨的微信惊了一下。 

-[她刚和我妈聊完天,我送她回的实验室。看上去情绪不大好… ]


嗯,小老太太和静姨聊天去了,又想起那晚她的反应。方一凡抓了抓头发,笑了,给英子又发了个消息,“老婆!我后天回来,我带你去我学校逛一圈呗!”

然后给季杨杨回了句,“谢了,季车夫,赶明红包多包点啊。” 


也不管回没回,方一凡把手机扔给了经纪人回去继续录节目了。  


“是不是和之前来不一样了。”方一凡牢牢的牵着乔英子,棒球帽的帽檐扣的低低的,还盖着卫衣的帽子,和三三两两的晚上散步的学生情侣并没有什么差别。


“嗯,都毕业好几年了,能一样吗。”乔英子任由方一凡牵着,还时不时被带着晃几下手。


“大学那几年,都是我去看你,你也就汇报演出、我生日的时候来看看我,像这样陪我晚上散步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的。”方一凡的声音低低的,乔英子意味不明的看着方一凡侧了侧头,又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过,我也不怪你,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也愿意等着你。还好,你有良心,知道过来找我赔罪。我这般大度的人也就不好意思找你麻烦了。”方一凡说着说着突然回过头,乔英子被这猝不及防的一转惊的往后退了一步,又被方一凡拉了回去,她抬头愣了神,如果可以说,那就是她在那一瞬间溺死在方一凡温柔又深沉的眼神里了。


“所以说,我的小老太太,小磕碜,是不是应该补偿我,对我好一点?嗯?”乔英子被方一凡盯的脸越发红了,可是又被方一凡扣着腰和搂着脖子,不得不和他对视着,小声的不由自主的说了句,“嗯。” 


“那都答应了我的求婚,是不是应该早点让我领证?”方一凡循循善诱着,搂着脖子的手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因为低低的帽檐,两个人的距离非常近,几乎鼻子碰着鼻子。 

“嗯。”又是一声极轻的应答。 


方一凡笑出了声音,低头压了下去,慢慢地描绘着她心爱的女孩的唇形,她知道她心里的压力在哪,他带着她慢慢的想,满满的走出来,引着她一步一步的纠缠着。


乔英子感受到了方一凡的温柔,明显的感觉到不一样,之前每一次的亲吻,方一凡是热烈的,压抑着什么的,但是这次好像是放慢了节奏,带着她在感受着什么。 


感受到女孩的愣神,方一凡扣着腰的手更加紧了几分,惩罚的加重了几分力道。 直到感受到怀里的女孩越来越软,方一凡稍微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说了句,“结婚不过是换个方式让我们在一起,你慌什么,该做什么做什么去,我又不是你爸,你也不是你妈,走了,回家?”


乔英子缓过神来,这才反应过来周边的环境,“方猴子!”竟然带着她走到了小树林,但是看着男人往前走的背影,感觉心里的心事好像被宽解了不少,他什么时候感觉到的。


“快点,回家了。”感觉到身后的女孩没跟上来,方一凡转过身,张开着双臂催她。 


“方猴子,皮痒了嘛。”女孩一脚踢了男孩的小腿,男孩咋咋唬唬了两句,搂着女孩逗着她慢慢往前走去。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小废 | Powered by LOFTER